我不是一個崇尚名醫(名牌)的人     真的也沒有非給名醫看才覺得安心的迷思

但是!!!!萬萬沒想到

當肚子裡有了這世上跟自己最親密的寶寶

真的會    想盡辦法    從懷孕起就想給他最好最安全的

於是     在這個牟門   我竟然也差點落入了名醫的迷思!!

IMG_3231.JPG

▲▲▲▲就是因為它▲▲▲跟小綠豆一起住在我肚子裡&比小綠豆大兩倍的鉛筆盒▲▲▲

由於下星期滿12週就要打算預約16週的羊膜穿刺

肚子裡的囊腫實在大到讓我好不安    明明才10.11週的肚子卻讓我覺得大到不行  

在網路上看過有人因囊腫過大導致在穿刺過程進行有障礙(聽說刺了三針?!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孕婦真的很容易亂想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原本是要約上次產檢很愉快的Dr.楊看一下  也想再追蹤確認一下萬一必須實行plan B需何時進行?是否真的零風險?

人算不如天算.......Dr.楊竟然請假沒診?!   意外的人人讚許的名醫Dr.S竟然在APP還可預約?!(Dr.S的診 always網路預掛額滿.現場常因人數太多不再接受排隊掛號)

我竟然在預定產檢日的前幾天就這樣約到了?!

我的天兒啊!  當下我真的覺得好開心~~~~這麼多媽媽強力推薦的名醫好醫生耶!

雙胞胎/高齡/高風險.....巴拉巴拉   這麼多孕媽媽都非常相信推薦的DR   想必掛了號還是必須等XD

但是......沒有關係!!我願意等     也做好準備等!  

更重要的是我真的好期待產檢看到我的小綠豆啊

 

 

6/2 11W+3   小綠豆   心跳166/4.92cm

PM2:15報到預約7x號改到現場4x號

PM5:55 終於看到40號了!!!

PM6:30 終於輪到我了    PM6:45離開診所

IMG_3230.JPG

9f677657-be73-4a44-bf96-570ee9716e47.jpg

  

IMG_3229.JPG

 

從進診間-超音波-問診-出診間    大概就是5分鐘內搞定吧!

(出了診間外等候批價的時間應該都還比看診時間久!?)

問的問題我想都不是太愚蠢到不願意回答我的笨問題    但是甚麼解答都沒有得到   

(先前都有先看過書.就是怕自己太白癡讓dr想翻白眼)

超音波他照他的     我問我的    我完全看不懂在照什麼啊

(what the f***? 怎麼比我8週照的還看不清楚到底什麼是什麼?)

走出診所    我好難過地跟老公說了-看醫生真的要看緣份的!以後不掛他了!我好傷心-

 

Q1:囊腫把寶寶擠到邊邊去了.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發展啊?

A: 很難說

Q2:囊腫在羊穿會不會影響到增加過程中的風險

A:不確定

Q3:這樣有必要中期先處理囊腫嗎?如果要的話是大概甚麼時候?

A:是可以先處理.可你先前不是我看的.這我無法確定

Q4:寶寶現在大概多大?囊腫有變大嗎?

A:就正常11週大小.我不知道有沒有變大.現在看很大

 

我非常清楚我是第一次看您的診    但是同一家院所病歷電腦裡都看得到

難道只因為前面不是您的病人     就甚麼問題都得不到解答嗎?

或許是我真的太玻璃心   或許是我不是專業    不會分辨我的問題對您來說是屬於愚笨?無解?還是沒意義?

等了一下午   看不到5分鐘    甚麼問題都得不到解答的感覺

真的好不開心!!!!

 

 

6/6 11W+6   小綠豆  心跳170/5.18cm/透明帶0.1

忍了2.3天   終究還是忍不住了

前天的超音波DR不解釋我根本看不懂    (看起來就是一坨球?)

我真的很想知道小綠豆長到哪了?  正不正常?  好不好?

鉛筆盒大小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空間跟後面穿刺的過程?

IMG_3218.JPG

IMG_3232.JPG

IMG_3233.JPG

IMG_3234.JPG

永和御生/DR.王年浩

PM3:15報到

PM3:40 進診間    PM4:30離開診所

 

Q1:囊腫把寶寶擠到邊邊去了.這樣會不會影響到寶寶發展啊?

A: 不用擔心這麼多!它就是水泡目前看沒有影響.你現在問這些假設性問題只是讓自己心情不好阿!不用問如果.....保持心情愉快最重要!

Q2:囊腫在羊穿會不會影響到增加過程中的風險

A:不會.兩個角度不衝突

同上Q3~Q4  超音波一邊照一邊說了寶寶的頭.手.腳在哪裡?    

寶寶跟囊腫(水泡)的尺寸測量確認再確認  

然後連鼻骨.透明帶都順便測量了(初唐的篩檢範圍) 

突然Dr說 : 寶寶的手腳在動像在跳舞唷!!!!         (如果沒說我真的看不出來)   

oh my god 當媽的看了好開心啊!!!手舞足蹈的感覺真的好促咪

 

當初第一次來到這裡看診是因為初期出血     接著莫名其妙的領了手冊

也很多人說Dr王很棒~前兩回看診其實並沒有特別感覺(可能也是當下除了出血沒甚麼問題)

但是在11週的這次讓我深刻的感覺到有問必答問到爽

求名醫求權威     不如求好醫生緣

 

 

婦產科醫生真的很辛苦    每天要應付大量的門診   還要隨時的stand by接生

尤其是權威名醫更是壓力大

孕婦就他x的莫名其妙很容易擔心(指我個人啦)

每一次的產檢就是很單純地想看看寶寶好不好?   想把所有困擾的問題一次問清楚

良好的溝通絕對比起什麼找大家口中的名醫重要(別人的名醫不一定是自己的好醫)

真的每一次產檢希望都是安心愉悅的      一點也不想離開診所一肚子氣阿

 

有緣互信  ,  無緣放下

容易擔心    整天愛胡思亂想的我

11w+6D 終於可以好好安心睡覺了!  

小綠豆很健康   鼻子很挺  四肢健全   心跳正常  
面對接下來的羊穿  我不擔心了

PS.覺得兩腳之間空空   感覺像是老公的前世情人即將來報到了

下次產檢準備開獎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綠逗 i 逗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